年会即兴表演小剧本

任务:面试者要在完全未知的状态下,正面回答一切面试官的问题,不允许说不。

目的:让面试官喜欢你,并最终录用你。

招聘公司:乐哈哈公司

面试官:孙魁

应聘者:林天明

应聘部门:质量部

 

 

孙:有请下一位面试者林天明进来面试

林:

孙:林天明对吧,你好,我叫孙魁,你可以叫我孙总,我是乐哈哈公司负责人事的经理。

林:

孙:我看了你的简历,你是学工艺美术的,艺术生对吧,正好,我也非常喜欢艺术,我年轻的时候就是因为画画画的好,所以我们班的女孩都非常喜欢我,这帮女孩最喜欢的就是这幅画,说从中能看出我的温暖,当时我还真的是没发现,这幅画怎么看出来的温暖,正好你是搞艺术的,帮我解释下怎么从画中看出来的温暖。

林:

孙:回答的不错,还有一幅画,也是他们非常喜欢的,就是这幅画,我当时的女朋友看了这幅画非要嫁给我,我都觉得莫名其妙,但她说她看了这幅画能感觉我是个诚实的,有毅力的有梦想的男孩,你再帮我分析分析这幅画是怎么看出来我这些特点的。

林:

孙:好好好,回答的不错。我看你的简历上面写你曾经留过学,毕业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大学,工艺美术专业四年三班。我就很好奇,为什么你一个艺术生要来我们质量部门呢?

林:

孙:我非常看好你,对了,刚才说你毕业于哪所学校来着?

林:

孙:岁数大了就是容易忘事,见谅见谅。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产品的,有没有用过我们的产品?简单的介绍介绍。

林:

孙:那我给你介绍下我们公司现在的公司战略,我们公司现在呢,提出一条口号叫向南看,就是说我们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广州,所以你以后的工作地点就是广州了。在广州,就得会粤语,听说你的粤语特别不错是吧。王天宁秘书,请上台。

孙:林先生,你看下我们这位,王天宁,是我的秘书,从他的长相和身高体型能明显的看出来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,我们这里粤语说的最好的一位,那下面就请你和我们王秘书用粤语对个话。

林/王:

孙:不好意思,我们王秘书刚刚从大连回来所以语调有点偏东北口音。没关系,因为我们业务拓宽,所以我们会在大连开一个分厂,林先生,听说你是地地道道的大连人,那你和我们王秘书用大连话对话几句,考考你的大连话水平。

林/王:

孙:林先生,刚刚表现的非常不错,我觉得你特别适合我们的工作,但还有几个问题还要问问你。

林:

孙:我给你介绍下我们公司的特点,我们公司崇尚的一个观点就是领导要大气,领导只要大气,肯定能带领好下面的员工,这也是我对你的要求。比如说,这次你真的面试成功,成为了我们质量部门的一把手,年底带领整个部门开年会,你觉得,除了公司出的钱以外,你作为部门的一把手应该给员工出多少的红包作为奖项比较合适呢,记住,我们公司崇尚的文化是大气。

林:

孙:好,王秘书拿纸笔记一下刚刚林先生说的话。如果你再升职,成为整个工厂的一把手,在我们这家以领导要大气著称的公司,你觉得整个工厂的一把手又应该出多少钱在年会上给员工抽奖用呢。

林:

孙:李秘书,拿纸笔记一下刚刚林先生说的话,谢谢!那好,你知道我们是一家跨国公司,如果在不久的将来,你成为我们中国区的质量部老大,你觉得他要是来参加我们一线员工的年会,他自己要出多少钱给员工当红包呢。

林:

孙:我这有一支笔和一张纸,林先生还有在座的储秘书,记一下刚刚林先生说的话。

林先生,我觉得你非常有潜质成为我们公司的一员,对你的考核也基本上结束了,你完全符合我们公司对这个岗位的需要,还有最后一项,那就是请你回到你的座位,然后把你刚刚说的内容成为现实。

 


评论

©十月盛开的花 / Powered by LOFTER